上海  我的祖籍
(爺爺是這麼說啦!但在上海哪裡資料已不可考了~
 我懷疑是在上海郊區的古鎮--朱家角那,
 因為曾經在那地圖上看到一條"曾家弄",
 但那裡的人又跟我說沒那條弄,難道是鬼打牆嗎??!!)

上海離我現在工作的地方開車約1小時車程
坐火車約15分鐘(這裡叫動車,就像是台灣高鐵)
如果說昆山是鄉下的話  上海就是大城市了
國際化的都市  外國人多  尤其在新天地那
看到10個人裡有8個是外國人

在我眼中  上海是個很奇妙的都市
他是個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城市
走在路上 一邊是現代化的高樓大廈
而另一邊卻是上海古老式建築  而且隨時有可能上面曬的阿嬷內褲會掉到你頭上
所以你說妙不妙?!!!

上海有名的是--夜上海
夜晚的上海   很美   因為我是個喜歡夜晚更甚於白天的人
尤其喜歡看夜景  所以上海在我眼中   最美的時候就是晚上

 

<上海石庫門 位於新天地 外國人很多 這裡經過政府重新整修過 保留原本外在的建築 裡面大都是異國料理 價格大都很沒禮貌>

 

<上海著名景點 外灘  左邊有3個球的是東方明珠塔 右邊第二棟是花旗銀行 後面那棟很高的是號稱比台北101還要高的金融大廈>

  

<夜晚的外灘~~>

 

<中國海關大樓 位於黃浦江的另外一邊 也就是東方明珠塔的對面 這一排的建築物起碼都有百年歷史 >

上海到底好不好玩呢??
每個人的觀感不同  我喜歡散步在外灘  靜靜欣賞美麗的夜景 
有機會 希望你也能自己親身體驗這個奇妙的都市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